雲豹甲車夜間機動遇風雨 陸軍機步269旅執行城鎮作戰演練

風雨生信心

▲陸軍機步269旅執行夜間機動。(圖/軍聞社提供,以下同)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國軍第一季「戰備訓練實兵演練」進入第3天,陸軍機步269旅實施城鎮作戰演練,因臺灣各地區都市密集,城鎮中的建築物都是作戰場域,讓官兵在建築物的樓層、房間、廊道等限制空間進行作戰及射擊,以磨練官並對於突發狀況的應變、處置能力。晚間由旅長董少將全程督導,執行夜間機動,過程雖遇大雨,但官兵不畏風雨,駕駛雲豹八輪甲車前往戰術位置,全力以赴完成任務。

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為中華民國國軍駐守於台灣桃園市的陸軍部隊,編配在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隊名「雄獅部隊」,前身為陸軍步兵第269師,在精實案解編前本師師部曾長期駐防在桃園楊梅,因此又有「楊梅師」之稱。

城鎮戰鬥

▲官兵在城鎮戰鬥項目中穿梭於樹林、建築物之間。

除了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外,肩負蘭陽作戰分區三軍部隊通用後勤支援保修任務的宜蘭聯保廠,也在營外開設前支點及保修站,並實施裝備野戰搶修,模擬車輛執行任務期間受損,保修人員於現地對損壞車輛進行修復,考驗人員於機具缺乏情形下,如何運用現有工具恢復裝備妥善以維護戰力。廠長王中校表示,戰備訓練月實兵週操演,是驗證幹部研擬計畫、指揮部隊及官兵狀況處置的最佳時機,各級幹部均在安全前提下,大膽練兵,以獲得訓練成效。

▼宜蘭聯保廠

戰力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