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淨利創新高」要準備好IFRS 17接軌 三商美邦人壽宣布:今年不發放股利

▲▼三商美邦人壽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三商美邦人壽宣布,今年不發放股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2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19年度財務報告案,2019年底淨值和2019年稅後淨利同時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2.29元,總資產達1.26兆元,較2018年同期成長10%;然而,為充實資本因應未來營運所需,作好「國際會計準則17號公報」(IFRS 17)接軌準備,三商美邦人壽宣布,今年未有盈餘分派計畫。

三商美邦人壽指出,2019年稅後淨利54.2億元,2019年新契約等價保費128.8億及新契約等價保費率(FYPE/FYP)38%,皆較2018年同期增加,持續提升公司新契約價值。

然而,保險業需提列多項特別盈餘公積,如收回危險變動準備金、本期重大事故及危險變動準備金、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及2020年配合法令新增的提存債務工具處分獲利特別盈餘公積等。三商美邦人壽表示,為充實資本因應未來營運所需,做好IFRS 17接軌準備,儲備穩健經營的能量,因此今年未有盈餘分派計畫。

此外,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三商美邦人壽透露,公司已在第一時間即以總經理為召集人,成立應變小組指揮防疫措施,迅速完成分散職場測試演練且實際啟動異地備援,更進一步備妥核心業務居家工作機制,視疫情發展可即時調整辦公職場,達到營業不中斷的目標,隨時隨地做好為保戶提供最佳服務的準備。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2019年的經營成果除了具體反映在財務表現上,強化保障型與投資型商品銷售的商品轉型策略,也為即將到來的會計準則接軌預先做好準備,在追求績效同時,更重點強調公平待客、誠實招攬,發揮保險保障功能,並持續落實「優化財務結構」、「深化客戶體驗」、「強化風控法遵」三大策略方向,為投資人、保戶及社會大眾創造多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