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滯湖北台胞製3分鐘短片 女童喊話蔡英文:我有心臟病想回家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面對疫情在全球蔓延,湖北武漢第三批包機時間未明,滯留的台灣民眾持續以溫情手法,表達期盼返台的訴求。25日上午,多日未公開露面的前國民黨中央委員、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徐正文,出面提供多個影片,轉達湖北台胞訴求,其中一個三分鐘短片內,有名小女童說,「蔡總統您好,我有心臟病,我想回台灣。」

▲▼3月23日,滯留湖北學童和台胞請願調整註記管制,讓他們返台。(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滯留湖北民眾讓幼童透過寫信、畫畫表達訴求。(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下同)

根據徐正文今天上午提供的多部影片,包括滯留湖北的男士、婦人,以及多名幼童、學童,不少人拿著中華民國護照證明身分。其中有一位男性還用台語表示,他知道4月8日武漢即將解除封城後,應該就可以回去,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包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法似乎有出入,讓他們很困惑,只希望政府早點讓他們回去,不管包機、解除註記都沒關係,也願意配合台灣防疫要求。

▲▼女童錄影表達返鄉訴求。(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女童在影片中表達自己有心臟病。

另一位民眾表示,我們在湖北已經自主隔離兩個月,每天都有量體溫,也接受過病毒核酸檢測呈現陰性,因為工作、生活都在台灣,受到很大影響,就他了解,也有部分慢性病友沒搭上前兩批包機,希望能盡快讓他們回家。

值得注意的是,徐正文轉達的影片中,還包含一個主要以幼童、學童為主,共3分鐘求救影片,首先提到「蔡總統您好」,並分別表示自己在湖北待兩個月了,很想趕快回家上學,「想跟同學一起玩」、「好想念家人」;另兩位小朋友說「我們1月16號回外婆家,我想跟同學一起上課。」

其中,甚至有一名小女童表示,「蔡總統您好,我有心臟病,我想回台灣。」據徐正文先前轉述,該女童的媽媽表示,她有需要定期回診的先天性心臟病,沒座上前兩台包機心情相當沮喪。

徐正文在25日上午出面公開受訪時說,按照他所聯繫的後援會掌握,目前有152名幼童或學生,以及6名孕婦有迫切回台需求,其中還有高三生、國三生面臨考試壓力,希望政府盡快有方案。

▲▼滯留湖北台胞出示女童心臟科回診單。(圖/湖北台胞返鄉後援會提供)

▲滯留湖北台胞出示女童心臟科回診單。

對於湖北省各城市陸續解封,武漢市預計4月8日解除通道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於24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說,原先湖北返台都有註記,這是因為在封城中,現在不封城了,就可以讓他們回來,但會照著居家檢疫措施來走,會與陸委會進行相關磋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原則上還是以包機模式返台。

▼徐正文今天上午再度出面,接受媒體訪問為滯留湖北民眾發聲。(圖/記者陳政錄攝)

▲▼徐正文。(圖/記者陳政錄攝)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