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耳其病毒團」同機1人在金門 採驗結果出爐! 縣府曝隔離人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由於金門地區部份民眾對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對象定義不了解,加上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慌情緒,造成金門地區人心惶惶。金門縣長楊鎮浯21日在臉書發布新聞稿,澄清金門縣目前「沒有確診案例」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者共38人,為了將持續且嚴格做好防疫措施,請鄉親們不用過度恐慌。

金門縣長楊鎮浯21日在臉書發布新聞稿,由於地區民眾對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對象定義不了解,加上對於疫情的恐慌,復因有人士刻意引導,已造成地區人心惶惶。首先要特別澄清,金門縣目前沒有確診案例,所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縣政府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進行每日監測及追蹤狀況。

▲▼金門縣政府,公家機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門縣政府澄清,金門縣目前沒有確診案例。(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門地區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有2人,居家檢疫有36人,已經要求警察局加強巡邏,確保這些鄉親做好居家隔離與檢疫。居家隔離者2人,分別有土耳其旅遊史,為與確診旅遊團同機旅客,送驗結果為陰性。另一名為旅遊確診案例接觸者,已依疾管署通知進行採檢送驗,須等檢驗報告為陰性後解除隔離。

再次說明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者「不是」確診案例,居家隔離者是與確定病例接觸者,由衛生主管機管每天主動監測2次。居家檢疫者是具有國外旅遊史者,疾管署開立通知單後,由民政單位負責追蹤,村里幹事每日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紀錄「健康關懷記錄表」。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鎮浯表示,民眾若如有聽見相關謠言訊息,歡迎向衛生局檢舉。(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鎮浯表示,有關金門日報19日逕行報導未經查證疫情訊息,造成地區民眾恐慌,他已經指示金門日報社查明原委,如確有缺失將依規定懲處,也請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如有未經證實之疫情謠言散佈,縣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移請警方及檢調單位依法辦理,如有聽見相關謠言訊息,也歡迎鄉親向衛生局檢舉。

楊鎮浯強調,大家切勿恐慌,也不要對居家隔離、檢疫者有非理性的言語攻擊與暴力行為,同時也譴責刻意利用修飾文字、導引輿論風向,造成地區人心恐慌的特定人士貼文,如此行徑對於政府防疫人力,只是虛耗與增加負擔,並不能讓政府全心投入防疫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