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港14天強制隔離 深圳灣人潮超量..網友憂二次感染

▲▼為躲避香港14天強制隔離,大陸深圳灣口岸人潮爆量。(圖/翻攝 北京時間)

▲為躲避香港14天強制隔離,大陸深圳灣口岸人潮爆量。(圖/翻攝 北京時間)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爆料大陸深圳灣口岸入境人數突然激增,大量返回人員從香港轉深圳入境,因為深圳還沒有歸國隔離14天的強制要求,不少人擔心,境外移入案例將無法確切掌握。

隨著國外疫情的蔓延,不少深圳以及深圳鄰近地方的大陸留學生從香港機場返回,導致深圳灣口岸的入境壓力增加。根據北京時間視頻顯示,深圳灣返回人員爆大量,現場防疫人員嚴格控管,但檢疫時間漫長,導致車站人潮難以消化。

▲▼為躲避香港14天強制隔離,大陸深圳灣口岸人潮爆量。(圖/翻攝 北京時間)

▲深圳還沒公佈明確規定隔離時間,深圳灣口岸聲稱有全方位監測管理。(圖/翻攝 北京時間)

有工作人員表示,「沒有明確規定隔離時間,但深圳灣口岸會全方位監測管理。」深圳市南山區應急管理局局長李昭志表示,針對入境人員,先接到中轉的酒店採樣,確認核酸檢測結果後,無感染者,通過衛健系回送到旅客所在地。有感染、發燒者直接送往指定地點隔離。

▲▼為躲避香港14天強制隔離,大陸深圳灣口岸人潮爆量。(圖/翻攝 北京時間)

▲大陸深圳灣口岸人潮爆量,大陸網友擔心引發二次傳染。(圖/翻攝 北京時間)

目前,香港特區政府宣佈19日起,所有境外抵港人士須強制居家檢疫14天。外界推估,這些人潮趕在規定的最後一刻,為了逃避香港14天強制隔離,選擇由深圳進入內地。有大陸網友質疑,深圳為入境者大開綠燈,這樣危險的操作方式,萬一疫情二次失控,之前大家隔離近兩個月的戰果付諸東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