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意外攻擊!MIT「防刺衣」詢問度提高 同款後背包也熱銷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現代人安全意識提高,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試穿的「最強MIT」防刺衣,近日因社會上發生意外事件,再次被鄉民拿來討論,經《ETtoday新聞雲》實地走訪業者,發現民眾詢問度確有提高,且不只有防刺外套,還有使用同樣材質的後背包,可供民眾選擇。

▲▼台灣紡織業者研發有防刺、防砍、防切割甚至防彈功能的外套、後背包。(圖/記者陳政錄攝)

▲台灣紡織業者研發有防刺、防砍、防切割甚至防彈功能的外套、後背包,一般水果刀在外套上要切割多次,才會影響到外觀,露出裡面的特殊纖維材質。(圖/記者陳政錄攝)

據了解,能夠防穿刺、防砍、防割甚至防彈的材質,係台灣業者透過多項專利技術、紡織科技,將POLY等彈性面料與美國杜邦公司研發的克維拉纖維(Kevlar)緊密貼合,由於該纖維強度為同等質量鋼鐵的5倍,但密度僅為五分之一,達到上述的防護效果,被廣泛運用在軍隊、警察系統中。

艋舺、西門商圈為台灣紡織業重鎮,以柯文哲2017年曾經親自試穿,驚呼「太誇張,連刀子都刺彎了!」的MIT防刺衣為例,業者台覲實業公司以「日常從眾,防範未然」為訴求,用獨家貼合技術搭配各項專利、特殊膠水強化結構,開發「KEVLAR防砍布料」,搭配多樣表層布料,設計成牛仔夾克、防風外套、戰術夾克等多款休閒性質的服飾,甚至還有後背包可供選擇,讓一般民眾都能購買。

▲▼台灣紡織業者研發有防刺、防砍、防切割甚至防彈功能的外套、後背包。(圖/記者陳政錄攝)

因日前在新北市街頭發生的意外,門市人員受訪坦言,近期他們的詢問度的確有提高,甚至有客人提出防彈需求,這些都可以為他們提供客製化,差別在於特殊纖維材質的厚度。

她解釋,公司採用的「KEVLAR防砍布料」具備防砍、防割的防護效果,小把或刀刃較軟的刀械要穿刺也有難度,但考量實際情況和有些刀刃較為尖銳,可以在衣服開口裝入防刺插片,有一定的厚度,能達到更好的防護效果。

至於同樣採防砍布料設計的後背包,門市人員說,他們的顧客涵蓋商務人士、官員和一般民眾,有些消費者會同時購買外套、背包,達到「1+1」的防護效果,或是在天氣轉熱的時候,選擇背後背包出門,同樣有助防範意外攻擊事件。

▲▼台灣紡織業者研發有防刺、防砍、防切割甚至防彈功能的外套、後背包。(圖/記者陳政錄攝)

▲除了防刺衣,還有採用同樣材質的高防護功能後背包。(圖/記者陳政錄攝)

據了解,台灣業者從原料加工到製成成品,全程MIT,考量克維拉纖維加工、貼合面料有一定難度,以台覲實業為例,衣服和包款的零售價格在19,000元到27,000元新台幣之間,另台灣也有同業研發相似產品,但在材質強度、舒適度、技術、外觀和價格上會有所差異,成為民眾防範社會上突發事件的新選擇,也體現台灣紡織業深厚的軟實力。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