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隔離政策又有新規! 「住所無同住人」免集中14天隔離

▲北京首都機場檢疫關卡。(圖/翻攝北晚新視覺)

▲北京首都機場檢疫關卡。(圖/翻攝北晚新視覺)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北京市防堵境外疫情擴散,使出史上最嚴防疫措施,引起部分民眾反彈。北京疫情防控中心16日又宣布政策新細節,「特殊人群」、「住家無同住人員」可以申請居家隔離,不需要去隔離所集中14天檢疫。

新隔離政策上路第一天,許多入境北京的人員,摸不清隔離政策標準。針對一般入境旅客,必須集中管理到隔離所,少數特殊群體除外。北京防疫中心表示,針對70歲以上老人、未成年人、孕產婦和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於集中隔離觀察者,或是有單獨住所,住所內沒有其他同住人員的,可以申請居家觀察。

▲▼北京實行境外人員入境14天集中隔離,前一晚首都機場爆滿。(圖/台商 吳先生提供)

▲北京實行境外人員入境14天集中隔離,首都機場爆滿。(圖/台商 吳先生提供)

至於如何申請評估程式?回京人員入境前,本人或家人必須主動與居住地社區聯繫,報告是否具備居家觀察的條件,申請進行居家觀察。社區工作人員和衛生專業人員查證核實後,只要符合條件,可以同意居家觀察。

目前,所有境外進京人員抵達首都機場,必須先到國展中心檢疫,之後轉送指定的集中隔離點,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根據北京政府定價,隔離者自理費用,住宿一天350元(單位:人民幣,同下),每日伙食100元,14天食宿費用大約2萬8台幣。北京各大社區被通知全力配合政策,家屬也不可以派私家車去機場接人,管委會嚴格調查「別地入境」的住客,必須通報勸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