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54風波!新冠肺炎確診掃到金融業 金管會下重手祭3大出國控管措施

▲▼金管會。(圖/記者紀佳妘攝)

▲金管會。(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台灣新增6個確診案例,外界傳出案54是金融業的從事人員,引起金融圈高度警戒,金管會保險局也立即發出重要通知,各保險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要求採取3項出國加強管控措施。

由於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不斷增加,更傳出一名金融業外商員工出國回來後確診,引起金融圈人心惶惶。金管會保險局也隨即緊急發出重要通知,請轉陳各保險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要求採取3項出國加強管控措施。

首先,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全球大流行,請各保險公司確實執行所屬高層主管及從業人員(含同居眷屬、室友)的出國管控,防疫期間應全面避免非必要之公務及非公務出國行程。

董事長及總經理若仍有出國規劃,請事先通報保險局,包括說明出國及返國日期、國外每日行程、隨行人員及防疫準備作為。

第二,各公司對於所屬高層主管或從業人員(含同居眷屬、室友),自國外返國者,應確實要求依規定進行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另與該居家檢疫或隔離的返國人員有接觸者,應主動通報公司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第三,各保險公司如有人員確診、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情形(含眷屬、室友或接觸確診者),應請即時辦理重大偶發事件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