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叫藝人不好意思 「安安」安以宸:叫我直播主就可以了

剛出道時曾經被公司計畫打造成宅男女神,但安安不願被定型,轉戰直播。

圖、文/鏡週刊

浪Live直播主安安(安以宸)近來發行新單曲,朝著歌手的夢想前進,但她卻透露,從不認為自己是藝人,原來她曾簽下經紀公司出道,被打造成宅男女神,但她臉皮薄又不喜歡交際,後來毅然斷開演藝路,朝著直播發展,只為一句話,「能夠做自己」。

要說安安是藝人,她會很不好意思的更正,「叫我直播主就可以了」,會這樣說,她自承一部分是覺得不好意思,很怕被觀眾說「她哪位」,一部分也認為,自己喜歡表演工作,但又不願意隱私被揭露,靠著直播做自己,反而自在。

靠著直播唱歌,安安(右)擄獲一批鐵粉。左為曾參加《聲林之王》的選手張家瑋。(翻攝自涂清涼臉書)
 
競爭激烈 自認走下坡

安安曾經幫唱片公司錄過demo,也曾演出戲劇,有這樣的經歷,很難不說沒有星夢,但安安卻曾經自斷演藝路,原來當時的市場流行宅男女神,不少女星都被包裝成如此出道,「但我不是這樣的人,不一定要是這個形象。」安安解釋,自己的個性是不太會拜託別人,也不喜歡交際,但演藝圈總避免不了類似的事情,乾脆轉往直播圈發展。

安安(右)臉皮薄,不願意稱自己是「出道藝人」,工作曾巧遇任達華(左)。(翻攝自安安IG)
 
安安誠實的透露,「一開始是以賺錢為出發點,又可以每天唱歌,直播像是有一個自己的節目,想聊什麼就聊什麼。」安安早在3年前就踏入這個行業,也曾嘗到甜頭,而且當時直播主比較少,很容易被看見,時至今日,直播環境大不如前。她笑說,因為現在競爭激烈,很難繼續擴大粉絲範圍,「老主播可能大家也看膩了,我算是走下坡。」

不用討好 鐵粉懂自己

即使競爭激烈,安安也不願以各式各樣誇張的方式吸眼球,繼續跟粉絲聊天、唱歌,默默累積了一批鐵粉,「我不太會勉強自己,甚至失戀的時候,歌唱一唱就哭了,但我覺得現在的觀眾就是喜歡真實的人。」不用委屈討好,也有一批懂自己的人,是安安進入直播最大的收穫。

安安(左2)偶爾會參與娛樂活動,曾跟同行網紅出席《人面魚》首映。(翻攝自安安IG)

安安近來發行新單曲〈春天裡冬眠〉,也是在說自己的故事,她透露,很多人失戀的時候,身邊的人都鼓吹要走出來、正能量,「但是負能量也沒不好,有時候就真的不想接受失戀的事實啊!」從直播到發片,安安都在貫徹想做自己的心情,至於何時會把自己認定為出道藝人?安安笑說:「如果還有第2張單曲,我可能就會稱自己是歌手了。」

直播主安安曾經是幫歌手唱過demo,如今發行自己的單曲。

安安

姓名:安以宸

生日: 1月26日

身高: 158公分

體重: 42公斤

暱稱:安安

浪ID: 1043939

興趣專長:講話很快、旅遊、吃美食、看劇、睡覺。

經歷:demo歌手、曾有戲劇演出。


更多鏡週刊報導

【網紅星勢力】使盡18招搶第一 亭恩棄武藝搞小圈圈
習慣當魚干女 菜菜換工作龜毛想一年
唱片公司棄養放生 林佳音街頭賣唱被餵食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