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利率滑落!安聯集團2019年獲利119億歐元 連5年成長「再創歷年新高」

▲安聯集團(Allianz)。(圖/路透社)

▲安聯集團(Allianz)。(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儘管利率持續下降,安聯集團2019年整體營收、營運獲利及淨收益仍交出亮眼成績單,2019年全年營運獲利達119億歐元,連5年成長,達目標區間上限,再創歷年新高。

安聯集團表示,在各業務部門的合作之下,2019年內部營收成長,計入匯率與合併計算因素後,達5.9%。整體營收達1424億歐元,年成長7.6%;營運獲利119億歐元,年成長3.0%,達集團所宣布的預期目標110億歐元至120億歐元之區間上限。

對於2019年營運獲利成長,安聯集團認為,主要受惠於壽險部門的較高投資收益、美國的一次性獲利,以及業務量成長。資產管理業務的營運獲利,歸功於第三方資產管理的平均增幅、以及匯率收益而強勢增長。

產險業務方面,則因提高安聯環球企業及專項保險(AGCS)的儲備額而縮減保險期間,受到負面影響,但此狀況因費用比率改善已獲部份抵銷。至於可貢獻股東淨利79億歐元,年成長6.1%,安聯集團表示,主要獲益於營運獲利增加、非營運獲利的改善及較低的所得稅率。

▲安聯集團(Allianz)執行長貝特(Oliver Bäte)。(圖/路透社)

▲安聯集團(Allianz)執行長貝特(Oliver Bäte)表示,2019年安聯集團再次締造破紀錄的佳績,充分顯示顧客與股東持續的仰賴及優異同仁的打拚。(圖/路透社)

此外,安聯集團2019年每股獲益成長8.4%,創紀錄達18.90億歐元;股東權益報酬成長13.6%,為過去10年以來最高水平。迄2019年底,Solvency II資本適足率達212%,相較2018年為229%。營運董事會提報2019年每股股利為9.6歐元,較前一年9歐元的股利增加6.7%,為連續第7年成長。

安聯集團於2019年7月30日完成了第4次庫藏股回購計畫,共計贖回730萬股,總值達150億歐元。所有贖回的股票均已被註銷。2020年2月20日,安聯宣布高達16億歐元的新回購計畫,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

全球有70%業務的淨推薦分數(NPS)高於市場平均,相較前一年為74%。衡量領導能力、績效及企業文化的廣納菁英人才指數(IMIX),則在2019年創下高達73%的新紀錄。

▲安聯集團(Allianz)執行長貝特(Oliver Bäte)(右)與財務長特扎里歐(Giulio Terzariol)。(圖/路透社)

▲安聯集團(Allianz)執行長貝特(Oliver Bäte)(右)與財務長特扎里歐(Giulio Terzariol)。(圖/路透社)

安聯集團執行長貝特(Oliver Bäte)表示,2019年安聯集團再次締造破紀錄的佳績,充分顯示顧客與股東持續的仰賴及優異同仁的打拚。2019年安聯持續以策略為本的展開行動,如在英國與巴西進行併購,並成為中國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安聯財務長特扎里歐(Giulio Terzariol)也表示,2019年安聯的財務表現優異,營運獲利119億歐元,達集團宣布營運獲利目標的高標,此外,Solvency II資本適足率強勢達到212%,顯示出集團在負利率環境的韌性。展望2020年,安聯集團期望營運獲利達120億歐元,正負差異5億歐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