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巨響冒火光! 港指定治療「診所遭驚險縱火」

▲▼香港「天下制裁」集會被終止!黑衣人聚中環與港警發生衝突。(圖/翻攝香港電台)

▲不滿確診診所靠近民居,偶有抗議、攻擊事件,示意圖。(圖/翻攝香港電台)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香港累計確診個案增至95宗,昨晚旅遊29日發生驚悚事件,位於葵涌葵盛圍的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凌晨遭破壞,診所前變電站鐵門遭人縱火,還好沒爆炸,警方列縱火案處理。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南葵診所附近的保安,今(1日)凌晨1時半左右報案,他向警方供稱,有聽到一聲聲響,接著發現牆身熏黑。消防員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診所變電站鐵門兩處被火熏黑。

相關人員檢查發現,診所電力裝置沒有損壞,地上留有少量布屑、玻璃碎片、一個卡式石油氣罐港警研判火警十分可疑。列為縱火案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香港醫管局日前公布在各區設立治療的「指定診所」,其中包括位於葵盛圍的南葵涌賽馬會分科診所。上月舉行集會遊行時,指出診所除了普通科門診服務,還有母嬰健康院和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當地居民非常反對該處設立指定診所。

針對這起事件,醫管局發言人對於再次有普通科門診診所遭受惡意破壞,嚴重威脅醫護人員及病人的安全,予以嚴重譴責,並且呼籲停止破壞行為,相關事件已交警方處理,加強診所的保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