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東航共同執飛「卡關原因」 陸官媒:台方拒絕此方案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官媒新華社指稱,台灣拒絕華航、東航共同執飛。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27日)只表示,還在協商中。(圖/記者任以芳攝)

任以芳/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千名台灣民眾,是否改成華航、東航輪流執飛?今(27日)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統一由指揮中心說明,沒有任何評論。」大陸官媒新華社發表最新報導反擊,指稱「大陸方面同意共同執飛,是台灣方面拒絕這項方案。」

報導指出,湖北省台辦表示,2月3日東航運送首批247名台胞返鄉後,後續運送安排台灣方面一直拒絕同意。日前,大陸方面通過兩岸民航聯繫渠道建議,「由東航和華航共同執飛武漢到台灣的臨時航班,盡快完成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的運送,但台灣方面不同意共同執飛運送方案。」

針對兩岸協商一直卡在「華航飛,還是東航飛的問題」,邱垂正只表示,「一切協商中,沒有一步。」記者會上沒有透露,對岸有提出接受華航、東航輪流執飛的方案。由於武漢三月中即將復工,等同宣布解禁,滯留的台灣民眾是否可以自行回台?邱垂正說,「目前滯留湖北國人都是自行居家隔離,沒有做實際檢測,貿然回台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未來還要看指揮中心決定。」

報導強調,「台灣方面繼阻止東航運送後,也拒絕同意兩岸航空公司共同運送的安排。」目前滯留湖北台灣民眾向湖北台辦提出協助返鄉申請,由979人增至1148人。新華社也指出,這群台灣民眾在湖北各地居家觀察超過四周時間,無一人發生新冠病毒感染,他們因返台就醫用藥、上學、上班、家庭照護等急需,非常想回家。希望東航和華航安排6個班次盡快有序實施,在一周內完成全部運送。大陸方面針對班次分配,各班次乘客如何安排、登機前和運送中檢疫防疫事項,有提出具體建議,並且提交1148人員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