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更容易染新冠肺炎!鍾南山團隊提醒醫生密切關注:會惡化更快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癌症患者染病風險更高。(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擴散,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鍾南山日前指出,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肺炎風險更高,由於他們的惡性腫瘤和化療、手術等抗癌治療,使全身處於免疫抑制狀態,因此提醒醫生應該更關注癌症患者,以防止病情迅速惡化。

綜合陸媒報導,鍾南山團隊近日在《柳葉刀-腫瘤學》(The Lancet Oncology)發表研究文章,他們收集大陸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計575家醫院的2007個病例。其中18名患者有癌症史,又以肺癌最常見。研究顯示,癌症患者中,出現新冠肺炎重症病例的風險與未患癌症的病例相比,更容易受到新冠肺炎感染,這是由於惡性腫瘤和化療、手術等抗癌治療的影響,使他們全身處於免疫抑制狀態。

最後,研究提醒,醫生應該更密切關注癌症患者,當他們染上新冠肺炎後,尤其是老年患者或其他合併症患者,應加強監測或治療。此外,對於癌症患者和癌症幸存者也應加強個人保護。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另一方面,鍾南山日前還指出,新冠肺炎患者的糞便中可以分離出新冠病毒,證實了糞便中的確存在活的新冠病毒。消息立刻引發國內外網友討論,甚至有人擔憂「放屁是否也會傳染」,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面解釋,如果要通過放屁傳染新冠病毒,必須要滿足2個基本條件。

他們讓一位同事脫褲子在距培養皿5公分的地方對著放屁,另一位同事則穿著褲子在相同距離下對培養皿放屁,隔天觀察後發現,「脫褲子組」出現腸道及皮膚表皮的常見細菌,「穿褲子組」則沒有任何細菌菌落產生,代表衣物還是起到了過濾細菌的作用。

江蘇疾控微信表示,儘管實驗是針對細菌,但對於病毒也可以參考,因此正常穿褲子的情況下,放屁不會傳播新冠病毒,如果真的要通過放屁傳染,必須要滿足2個基本條件,「放屁者『脫褲子』猛放」、「聞者靠近鼻子狂吸」,因此民眾不用太擔心放屁傳染問題。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