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地理位置根本「武漢翻版」 往返首爾釜山、東西兩岸必經樞紐

▲▼大邱的地理位置太優越,宛如是武漢翻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邱的地理位置太優越,宛如是武漢翻版。(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的新冠肺炎疫(COVID-19)重災區大邱因為「新天地教會」一位大媽參加教會聚會等活動廣泛傳播,使得南韓全部的行政區迅速淪陷,全國累積確診833例、8人死亡,會有這樣廣泛的傳播,除了超級傳播者的出現之外,大邱的地理位置更堪稱是新冠肺炎的「完美根據地」宛如武漢的翻版。

大邱為南韓的廣域市(直轄市)之一,是首爾、釜山之後的第三大城市,由於優越的地理位置,歷史上大邱就已經是朝鮮半島的南部商業重鎮,城市總人口約246萬,人口數排名南韓第四。

據了解,如果從首爾出發前往南韓東南部的城市,基本上都要經由大邱串連起,再加上大邱是內陸盆地城市,南北兩側被高山環繞,所以交通路線理所當然在這裡通過,成為貫穿東、西兩岸的樞紐,南韓全國的7個高速公路路線及5個國土道的公路網也在這裡連接,往返首爾與釜山的京釜鐵路,也在大邱經過,南韓高鐵KTX前往浦項、晉州等方向的路線,也是經大邱後再擴散出去。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南韓大邱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在大邱接觸之後,又把病毒帶到每個行政區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地理位置的優越性,韓戰時以及後來的駐韓美軍,都將大邱選為重要的補給據點,對於新冠肺炎病毒而言,大邱的地理位置適合散播的絕佳位置,來自四面八方的人群進到大邱,接觸之後再從這裡離開,回到平常生活的城市,病毒也因此擴散到外地,因此疫情在大邱失守,使得大邱成為另外一個武漢。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