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喊卡?疾管署還要討論 高嘉瑜批:禁醫事人員出國的霸氣呢?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將於3月19日展開。不過遇上新冠肺炎,有民眾擔心增加傳染風險,希望能停辦。對此,立委高嘉瑜在臉書呼籲「不要陷媽祖於不義」,要求疾管署拿出禁止醫事人員出國的霸氣,告訴國人可不可以舉辦媽祖遶境活動。

有鑒於韓國的宗教活動發生新冠肺炎病例,台灣的媽祖活動是否喊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表示,內政部會跟相關宗教領袖跟團體來討論,找出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法。

不過,高嘉瑜在臉書表示,不要陷媽祖於不義!疾管署請告訴大家,到底可不可以舉辦媽祖遶境活動?專業評估在哪裡?

高嘉瑜不滿疾管署的回應並反問,所以是要用拜託的嗎?要苦口婆心、好言相勸嗎?「禁止醫事人員出國的霸氣在哪裡?不要柿子挑軟的吃!請用專業告訴我們,能不能辦媽祖遶境活動?」

►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