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本來已啟動「二次千里送藥」 對岸出奇招放行血友病童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滯留在湖北荊門的血友病童再次陷入缺藥的問題。據了解,20日已二次開藥,各管道也都嚴陣以待,本來這兩天要啟動「二次千里送藥」,但對岸卻突然放行病童與其母親返台;這讓知情人士疑惑地表示,搭首班包機,車程240公里到不了機場,這次湖北台辦突然全程放行,連趕940公里到成都搭機。

▲▼「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搭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搭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回顧首班包機,男童與其母親本來打算搭乘第一批包機返台,但當時稱距離實在太遙遠,加上得出具身體檢測證明及社區證明,還要簽署承諾書,同時受到封城影響,交通上也須申請通行證,前往武漢的路上還有很多關,所以來不及趕上第一架飛機。

接著,在救命藥僅剩一次量時,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幾天來全力協調,及熱心的台商義無反顧的投入協助,最後終於透過海基會、華信、台商系統三個管道無時差整合,完成「千里送藥」的行動。

當時,「千里送藥」送去2針劑,以每週一次量來算,預計可使用2週。不過,二次包機在協商的過程中,即便對岸允許香港能派機、醫護人員到湖北接回滯留港人,仍堅持不接受比照日本鑽石公主號包機高強度防疫模式,眼看用藥又要見底,我方只好在20日火速開了二次用藥,可以讓病童用至3月28日。

因此,海基會、華信、台商等系統再次協調,準備啟動「二次千里送藥」的工程,預計2月25、26日就要出發;但是,這時湖北台辦卻突然放行病童與其母親可以返台。

內情人士表示,上一次安排首班包機,從荊門到武漢,車程240公里,因為需要許可通行而趕不上班機;這次從荊門到成都,車程長達940公里,湖北台辦卻能全程放行,而且在上機之前,台灣的節目都錄好病童母親的說法,種種狀況回顧起來,不免令人質疑有操作痕跡。

▼「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搭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搭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我們都會好好的」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
小心防疫破功!醫曝「摘口罩動作」沾滿細菌:有戴和沒戴一樣
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全國累計556人感染」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資訊 陳時中拒絕: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視同社區感染」提升防疫規格!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黃珊珊鬆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