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母子將飛抵國門! 黃創夏傻眼「昨晚是在呼喚幹嘛?」

▲▼ 姚人多在臉書PO出照片說,武漢台商的有血友病小朋友的媽媽(圖中)已經拿到從台灣送過去的藥了。(圖/姚人多臉書)

▲血友病童媽媽向台灣發出藥劑告罄求救文。(圖/湖北台辦提供)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滯留大陸的「千里送藥」血友病童馬姓母親近日再度求救,孩子藥劑告罄,未料武漢24日上午突然公布滯留在漢外地人員可以出城,下午政策大轉彎宣布通告無效。母子倆順利出城,於24日深夜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返台,讓名嘴黃創夏傻眼,在臉書發文質疑:「都要回來了、藥也拿到了⋯⋯昨天晚上是在呼喚幹嘛?」

武漢自1月23日封城至今已1個月多,2月24日上午公布最新政策,滯留在漢外地人員可出城,但要堅持錯峰出城、分批實施,維持安全有序原則,下午突然政策大轉彎,再度宣布通告未經同意,因此「無效」。滯留的血友病母子出城後,到四川成都搭乘長榮航空BR-766航班,晚間7時15分起飛,深夜10時46分抵達桃園機場。

▼母子倆搭乘長榮班機抵國門。(圖/記者李毓康攝)

▲▼Live/血友病童終於回家了!「母子返台」現場畫面直擊。(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血友病母子一連串的舉動,黃創夏在臉書發文質疑,傻眼問「都要回來了、藥也拿到了……昨天晚上是在呼喚幹嘛?」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痛批「要來台灣作秀嗎?」「吃台灣夠夠」、「建議公布姓名和照片」、「故意找碴」、「不是呼喚,是哭夭!」

滯留湖北台商第二批包機遲遲沒有下文,日前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要總統蔡英文跟對岸聯手防疫,黃創夏23日就在臉書發文喊話「以人為本…太正確了!」拜託馬致電習近平,「請習下令國台辨:『放手吧!人命關天,就讓華航全權負責吧⋯⋯』」還說武漢、湖北早就忙不過來了,關於台商就別讓人家多麻煩,「檢疫就交給台灣、載運交給華航吧!」

隨後血友病童馬姓母親求救文引發輿論撻伐,陳時中也反駁藥劑不夠用的說法,聲稱上一次台灣破例千里送藥,藥劑可以用到3/28,立委王定宇也跳出來聲援,痛斥她「藥不夠是說謊!」如今母子倆已經出城,將於24日深夜10時40分搭長榮班機返抵台灣,陳時中也說,這航班上從武漢回來的名單,確定就只有血友病童及媽媽2人,不過,未來若再有要從武漢回來的人,基本都是以包機為原則處理。

▼血友病童母子倆錯過第一批撤僑包機,台灣「千里送藥」。(圖/讀者提供)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拿到救命藥2針劑。(圖/讀者提供)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