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包機飛湖北接人!首批武漢450人先撤...孕婦、考生也優先

▲▼武漢肺炎,肺炎,消毒,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擴散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擴散,香港政府日前才包機接回84位滯留在鑽石公主號上的港澳居民,今(24)日又宣布,將安排專機分批載回滯留在湖北的港人,會優先接回在武漢市的450位港人,但具體日前仍在協調。

據香港電台報導,港府決定安排包機分批接回滯留湖北的港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4日表示,細節仍然需要進一步協商,首批專機會協助滯留武漢市的450位香港居民,同時會盡量安排身處湖北省其他地方,但情況較緊急的港人,坐首批專機回港。據悉,緊急情況者分為孕婦、嚴重病患或考生等。港府此前曾公布,目前大約有2700名港人滯留於湖北省。

截至24日晚間10時許,香港累計確診79例,死亡2人,已治癒19人。日前從「鑽石公主號」回港的乘客中,發現一名68歲男子確診。該名患者21日自己量體溫時發現為攝氏38.2度,但當時沒有立即通知醫護人員,反而自行服用退燒藥,直到22日檢疫中心的醫生量體溫時,發現他攝氏約37度。男子才坦白先前曾有輕微發燒現象,檢疫中心當天11時安排救護車送至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檢驗,之後檢驗出「陽性」確診。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