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派專機接滯留湖北港人 黨政人士:為何只有台灣人不行?

▲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班機及空橋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而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依舊等不到第二班包機。據了解,雙方在協商過程中,對岸堅持不接受比照日本鑽石公主號高強度防疫的包機模式,而同一時間,港府也宣布將安排專機接載湖北港人。比照各國甚至是香港,這讓黨政人士無奈地說,連香港都可以自己派機、派醫護人員,為何只有台灣不行?

港府24日晚間宣布,將安排專機分批接載湖北港人,由政制局統籌,保安局、食物衞生局、入境處、衛生署、醫管局參與。第一班包機,將接載450名在武漢的港人,另孕婦、需做手術、應屆文憑試生,也可乘坐首批專機。此外,港府安排的專機民眾,必須要有香港身份證,且如果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不適合乘坐包機,並且在登機前都要進行健康檢測。

黨政人士表示,對照日本鑽石公主號包機回台一事,即使很艱難,但還是比照國際,用最好的規格,護送台灣人回家;但是,現在武漢第二班包機卡關,變成是「任何一國都可以高規格把自己國民接回去,就是不許台灣人有這樣的待遇」。

黨政人士指出,如今連香港都能派機、派醫護人員,分批接回湖北的港人,但台灣卻不行,這會讓多數的台灣人認為,北京把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當人質,連小朋友都不放過,甚至台商也被連帶投以不信任。

黨政人士認為,這是政策選擇的問題,如果中方一開始第一班包機,就是高規格處理東方航空,跟各國一樣,且有嚴格檢疫,不是載回來還有3人發燒,其中1名確診,這樣對國際形象才是好的。

▲港府包機從鑽石公主號接回港人。(圖/翻攝香港特區政府)

▲港府先前派包機從鑽石公主號接回港人。(圖/翻攝香港特區政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我們都會好好的」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
小心防疫破功!醫曝「摘口罩動作」沾滿細菌:有戴和沒戴一樣
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全國累計556人感染」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資訊 陳時中拒絕: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視同社區感染」提升防疫規格!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黃珊珊鬆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