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組委會回應新冠肺炎:強行突破! 讓奧運成功「才是媒體的責任」

▲▼東奧組委會回應新冠肺炎「強行突破」,照片為主持人夏目三久與福澤朗,非組委會官員。(圖/翻攝自ミスターK twitter)

▲東奧組委會回應新冠肺炎「強行突破」,照片為主持人夏目三久與福澤朗,非組委會官員。(圖/翻攝自ミスターK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日本截至24日已有848例確診、4人死亡,相關疫情也勢必影響在今年7月即將舉行的東京奧運,對此奧運組委會的官員在節目上回應新冠肺炎的影響表示,奧運將會「強行突破」,甚至直指讓奧運成功才是媒體的責任。

根據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的新聞節目「真相報道」(真相報道バンキシャ!)的2月23日的節目播出情報指出,東京都已經宣布取消500人以上的室內集會與大型集會,奧運組委會的官員對於東京奧運的評價是「強行突破」。曾經擔任過WHO菲律賓SARS顧問的高橋央認為,如果是來年也可以做的事,請延後或縮小辦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圖/路透)

▲日本東京在新冠肺炎疫情後的現況。(圖/路透)

日本的體育作家新田日明也在看過這段節目後,投書Wedge Infinity雜誌上指出,奧運組委會的官員在節目上宣示,「即使面對新冠肺炎蔓延,奧運也會強行突破!」實際上組委會還有很多成員在談論這些不切實際的事。

另一段的投書內容則指出,組委會官員甚至在節目中說出這樣煽動性的言論,鄉民annie06045也在PTT八卦板上批露該段言論並翻譯,「你們知道東京奧運停辦會有多大的經濟損失嗎?比起這個要如何讓奧運成功,才是日本媒體的責任義務吧!骰子已丟下,只能往前衝,聽天由命,如果戰勝病毒,成功舉辦奧運的話,不就能讓我們日本人歷史留名嗎!」

相關言論在推特上引發網友們的討論表示,「組委會只是在反社會」、「有人說奧運會『強行突破』,這樣的思維跟上次戰爭相同」、「組委會當中是否還有許多『強行突破派』,感染的擴大恐怕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死亡,相當於戰爭罪等級,說這話的人必須送去監獄」。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