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路! 金管會出手管目標到期債保單祭出2大限制

▲▼金管會。(圖/記者紀佳妘攝)

▲金管會對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祭出2大限制,3月1日起正式上路。(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24)日發布最新法令函釋,對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祭出2大限制,債券投資等級須在BBB+級以上,且占資產價值比不到超過4成,預計3月1日起正式上路。

金管會近年來整頓高利儲蓄險亂象,市場預估目標道期債投資型保單將會取代儲蓄險,常常喊出年報酬率達4%至6%,受到不少保戶青睞,但由於風險太高,因此為保護投資人,將設下2大限制,包括投資債券的投資等級,以及所占的比率,藉此降低目標道期債的保單風險,連帶影響報酬率。

金管會今天發布修正「投資型保險專設帳簿保管機構及投資標的應注意事項」,也就是對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設下2大限制,首先是所連結的標的必須是BBB+以上的債券,等於是與壽險公司投資限制一樣必須投資BBB+級以上的債券。

再者,即使投資BBB+級的債券也不可以超過淨資產價值(淨值)的4成,也就是投資BBB+級的債券不得超過4成,其他超過60%要是更高等級的債券,因此未來目標到期債基金連結標的風險不能夠太高,以確保投資人的權益。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先前邀請壽險業者開會討論,且已達成確定會增訂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保單的監理措施,自3月1日起壽險公司要推出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型保單,必須符合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