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軍眷確診新冠肺炎 司令部宣布:全朝鮮半島危險等級「高級」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南韓大邱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邱的美軍眷屬確診新冠肺炎,讓駐韓美軍司令部提升危險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駐韓美軍軍眷24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南韓國軍也出現13名軍人確診,而且陸、海、空、海軍陸戰隊各軍種都傳出疫情,對此駐韓美軍司令部在官網上宣布,將整個朝鮮半島的危險等級提升為「高級」(risk level “high”)。

駐韓美軍司令部公共事務部指出,居住在大邱的美軍軍眷檢測出新冠肺炎病毒反應陽性,這是首次有駐韓美軍相關人員確診陽性,司令部基於部隊的保護措施,將整個朝鮮半島的危險等級提升為高級。

確診的患者為61歲的女性,於12日~15日之間前往過沃克營(Camp Walker)營區販賣部,南韓CDC與駐韓美軍的專業公衛人員,正積極追蹤接觸者,以確保是否有其他人暴露在風險中。

駐韓美軍司令部強調,會向弟兄們提倡並遵守嚴格的衛生觀念,為了阻止病毒傳播,最好的方法就是經常用肥皂水或消毒液洗手,不要用不乾淨的手接觸臉部或眼睛,避免和他人握手與其他不必要的接觸,非必要避免參加大型集會,經常清潔周遭環境與物品,生病或身體不適的時候,避免上班上學並且盡快就醫。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