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侯友宜主持第16次防疫應變會議 責成各局處速辦社區感染演練

▲▼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 侯友宜主持第16次防疫應變會議,責成各局處速辦社區感染演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防範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一早主持第16次應變會議,責成衛生局與消防局等機關儘速規劃社區感染防疫演練,同時叮囑教育局做好開學防疫措施,他會不定點抽查。

侯友宜表示,自第19及第24個案後,全台各地接連出現零星案例,就應該視同社區感染層級,全面備戰。因此他要求衛生、消防、環保、民政、社會、警察局等機關規劃「社區感染防疫演練」,包括事前預防、事後處理,讓民政體系里長了解若發生社區感染該如何因應。

侯友宜也提到,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身為防疫戰士不能倒下,各醫院在前端篩檢站就要高度警戒,嚴格注意「加強社區監測方案」的三種監測對象,極力避免院內感染。

此外,25日開學在即,侯友宜重申,應以「如臨大敵」心態做好萬全準備。他指示教育局及各級學校校長必須嚴格落實「三級防護」與「健康五原則」,擬定標準作業程序,每日召開防疫檢討會議,同時要求各區長今明兩天到各學校確認防疫流程、動線。他提醒,寧可用兩倍人力在第一線嚴格把關,也決不允許輕忽怠慢,務必確保開學第一天萬無一失,當天他也會至各學校抽查。

侯友宜說,新北市目前已備有111萬餘個口罩、11600公升的消毒酒精與10570支額(耳)溫槍,校園防疫物資整備到位,且後續仍會持續補貨,學生及家長不用憂心。

最後,侯友宜感謝各單位在防疫期間堅守崗位,積極配合;他也提醒所有公務體系同仁,應當作為人民表率,沒有必要不要到第二、第三級高風險疫情國家,只有管理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市民。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