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搭機返台!父親沉默一個月說話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滯留大陸湖北的血友病童近日引起爭議,血友病童的母親不斷出面呼籲,希望盡快啟動第二批包機返台。該名男童與母親24日將搭乘長榮的班機返台,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也都證實這項消息。對此,血友病童的父親沉默了一個多月,得知兒子能回台的消息,出面感謝中央與指揮官陳時中。

▲兩岸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長沙血友病少年。(圖/湖北台辦提供)

▲血友病童與他的媽媽24日將返抵台灣。(圖/湖北台辦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企聯22日深夜緊急發出聲明,近日收到滯留武漢的台女馬姓母親反應,過年前帶著兒子從高雄到湖北探親,隨後被迫滯留湖北,兒子領有台灣身心障礙證明,患有血友病,每周需施打一劑救命藥,但藥是台灣新藥,每次只能拿兩劑,當時只帶兩劑,日前在各方協助下「千里送藥」的兩劑也用完,孩子28日將進入待藥危險期。

對於即將進入待藥危險期的說法,指揮官陳時中出面回應,20日還有再開出4劑藥劑,藥品能夠用到3月28日。不過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說,第二批所開的4劑藥物目前還沒有配送方案,還沒送到大陸,更不可能送到湖北荊門,第一批送來的藥物已經用完,血友病童手上目前沒有藥,即將進入待藥危險期。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拿到救命藥2針劑。(圖/讀者提供)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拿到救命藥2針劑。(圖/讀者提供)

經過多方協調,血友病童與母親23日深夜搭乘荊門台辦人員的車,經過了1000公里的路途,前往四川成都,24日晚間搭乘長榮班機返抵台灣。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航班上從武漢回來的名單,確定只有這2人,未來若還有人要從武漢回來,基本上都以包機為原則。

據了解,血友病童與母親將搭乘長榮的班機,晚間7點15分從雙流機場起飛,晚間10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知情人士指出,指揮中心已派出護理人員隨著長榮桃園飛成都的航班出發,晚間返抵桃園機場後,會依照先前的包機模式,停在接駁機坪進行機邊檢疫,確認沒有相關症狀才會放行。

白沙屯媽祖9天8夜遶境 3/24日照常舉辦!拱天宮:政府控制得宜

「邪教毒窟」爆發恐擴散南韓全境!大邱政府:新天地1200教徒出現症狀

對於兒子能夠回台的消息,血友病童的父親也罕見發言,受到一個多月的煎熬,兒子終於能夠回台,讓他相當感謝陳時中的辛勞,「感謝中央這一陣子的幫忙和付出。」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血友病童與母親24日返台,父親罕見說話了。(圖/台商提供)

▲▼湖北荊門血友病童與母親返台。(圖/台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