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毒窟」爆發恐擴散南韓全境!大邱政府:新天地1200教徒出現症狀

▲▼ 南韓大邱, 新天地教會。(圖/達志影像)

▲新天地教會喊冤:我們才是最大受害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4日上午聲明,新增的161例中129人都和大邱「邪教」新天地教會有關,使得大邱成為重災區。當局表示,有症狀的2.8萬市民、加上正在調查的教徒,共3.7萬人進行疫調,已取得教會禮拜的9535人名單,優先安排1200名有症狀的教徒接受檢測,「大邱若失守,疫情恐將擴散全國。」

南韓確診病例累計833例8死,成為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幾乎全境淪陷,核心重災區大邱人人自危,街上杳無人煙,幾乎成為鬼城,一名大邱青年受訪時就表示,真的很怕變成「另一個武漢」。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上午統計,確診病例中有60%和新天地教會有關,當局表示,大邱的確診患者規模很大,若無法有效阻止社區傳播,疫情可能擴散至全國。

▲▼ 南韓一般教會在門口貼上告示,禁止新天地教徒進入。(圖/達志影像)

▲南韓一般教會在門口貼上告示,禁止新天地教徒進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新天地教徒佔確診病例60%,大邱成疫情重災區。(圖/路透)

當局為了因應大邱的疫情,提出4周內的管控目標,決定在未來2周對有感冒症狀的2.8萬名大邱市民進行全面疫調,以早期排查出輕症新冠患者,加上目前正在調查的新天地教徒,累計將有3.7萬人要檢疫。

事實上,大邱慶尚北道一帶70個確診病例中就有42人和第31例有關,第31例2月7日起就出現喉嚨痛等感冒症狀,但二度前往大邱新天地教會,住院後也二度到教會,約有117位信徒出席,截至24日還有670名教徒無法聯繫,有1200多人已經出現症狀。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目前已經取得參加大邱新天地教會禮拜的9535人名單,目前安排這1200多名教徒優先接受檢測,預計26日可以完成。

新天地教會爭議極大,又是疫情爆發核心,在大邱已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23日他們透過教會發言人宣讀影音聲明,針對「造成民眾憂慮」道歉,堅稱有配合衛生部門及早防疫,且疫情早已在中國以外爆發,「新天地教會與教內成員才是新冠病毒的最大受害者。」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