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福德正神聖誕 土城埤林廣福宮獲贈「護國佑民」匾額

▲ 福德正神聖誕 土城埤林廣福宮獲贈「護國佑民」匾額。(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福德正神聖誕!土城埤林廣福宮獲贈「護國佑民」匾額。(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月24日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聖誕,新北許多主祀土地公的廟宇,一早就擠滿了祝壽信眾。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前往板橋深丘福德宮參拜受贈高頂復康巴士,還有土城埤林廣福宮參拜致贈「護國佑民」匾額,並向土地公祈求庇佑市民平安康樂、遠離疫情與災厄。

侯友宜表示,土地公是天界里長伯,也是民間最普遍的信仰,新北市各地土地公廟長年推動弱勢關懷與公益慈善,像是板橋深丘福德宮2019年捐贈市府救護車,2020年更捐贈「高頂復康巴士」,而土城埤林廣福宮每年分送白米、物資給弱勢機構和家庭,更長年贊助當地學校書法、花燈等展覽,推動文藝教化事業不遺餘力。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主、副祀福德正神宮廟近500間,高居諸神信仰第一名。土城埤林廣福宮創建於清亁隆年間,今年適逢建廟240週年,廟方除準備限量錢母,還可祈求平安發財龜、金錢龜,自昨日起並接連6天都有祝壽謝神歌仔戲表演,歡迎民眾前往參拜,慶賀土地公誕辰。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 福德正神聖誕 土城埤林廣福宮獲贈「護國佑民」匾額。(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