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韓國玩!觀光局曝最新遊韓台團人數 27日起入境要「居家檢疫14天」

▲▼釜山的「馬丘比丘」,甘川洞文化村。(圖/記者賴文萱攝)。

▲觀光局最新統計,台灣還有20旅行團、317人還在韓國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4)日提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並提醒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一事,並得依照標準規定辦理相關退費事宜。觀光局通報,截至今晚8點,目前統計台灣還有20旅行團、317人還在韓國玩,若27日後才返台的民眾,需配合防疫居家檢疫14天。

觀光局表示,經本局洽詢雄獅、康福、東南、五福、易飛網國際、大都會、寶馬、東森、聯翔國際、山富國際、鳳凰國際、喜鴻、長汎、百威等辦理國人赴韓國旅遊之主要旅行社瞭解,截至今日晚間8點統計在韓國之旅行團體計約20團,旅客317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出境,入境,出入境,防疫,機場防疫,桃機。(圖/讀者提供)

▲2/27零時起,從韓國入境台灣的本國籍人士,需要居家檢疫14天。(圖/讀者提供)

針對在韓旅行團部分,觀光局已囑請相關旅行社應注意團體旅客身體健康狀況,如有身體不適或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協助旅客就醫。同時,也請旅行社轉知旅客,回台後應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指示。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消息,自2月25日零時起,自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於2月25日、26日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另自27日零時起入境之本國籍人士則實施14天居家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