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可用電話開處方 日本政府擬措施讓輕症者在家休養

▲鑽石公主號,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日本。(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在24日召開專家會議,並依據建議擬出了應對新冠病毒措施的草案,主要是提出具體防止病毒傳播的方法,如果未來確診患者數量大幅增加,要建立一套醫療保健系統,以重症患者為中心醫治,而輕症患者則傾向在家中治療。

根據NHK報導,草案中特別指出,目前經由不明傳播途徑感染的患者,大部分是分布在零星幾個地區,但也有小規模爆發的情形,建議公眾非必要不要出入醫療場所和和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在這關鍵時期最大限度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圖/路透)

▲東京24日再新增3例確診,當地累計感染達32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報告也提及,如果出現疑似症狀,輕症者原則上可在諮詢醫生過後在家休養,並會建立一套系統,讓醫生在必要時也可透過電話開設處方,如果所在地區患者人數上升,就會要求進行大規模性的自我隔離措施,並會考慮讓普通醫療機構也可以接納病患。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現在是疫情的過渡期,未來的兩個禮拜是關鍵點,「確認病毒是否會進一步蔓延是現階段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