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例生前開白牌車!政府狂抓「4天罰出850萬」 同業司機崩:如過街老鼠

▲▼監理站擴大取締 白牌車司機出面喊話:如過街老鼠。(圖/東森新聞)

▲公路總局4天抓17輛白牌車重罰850萬,白牌車司機喊苦「如過街老鼠。」(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首例確診新冠肺炎(COVlD-19)死亡個案,由於該個案生前職業是白牌車司機,為了避免讓其成為疫情破口,公路總局決定擴大違規的白牌車,目前估計有2千人面臨失業。有一名白牌車司機出面喊苦,「我們感覺就好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傳入台灣後,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台灣運輸業的業績直直落,由於首例死亡個案是白牌車司機,使公路總局決定擴大取締白牌車,讓相關的同業司機日子更加難過,甚至連車子都不敢開出門營業,估計有2千人生計受到影響紛紛喊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理站擴大取締 白牌車司機出面喊話:如過街老鼠。(圖/東森新聞)

▲台灣運輸業的業績直直落,業者大動作消毒挽回民眾信心。(圖/東森新聞)

一名白牌車司機表示,「我們感覺我們好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擴大取締)十天了,少賺了相當多的收入,一輛車停在家裡閒著,(政府)也沒辦法說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我們繼續能賺錢」,期盼政府可以給予引導,讓他們可以合法化正常營業。

公路總局表示,違規白牌車一直是他們的稽查取締重點,自19日起就已經請各直轄市政府、轄屬各區監理所等單位,加強稽查取締白牌車,統計20日至23日共4天,就查獲了17輛違規白牌車,累計已開出850萬元罰鍰,主要取締熱區鎖定機場及火車站、轉運站等地。

▲▼監理站擴大取締 白牌車司機出面喊話:如過街老鼠。(圖/東森新聞)

▲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圖/東森新聞)

公路總局指出,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車行最高也可求處2500萬元,民眾搭車時應該選擇合法計程車,避免有損及自身權益時求償無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