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救命藥已開 但他手上根本沒藥…荊門台商協會回應

▲兩岸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長沙血友病少年。(圖/湖北台辦提供)

▲血友病童的母親23日出面表示,兒子手上的救命藥物已經用完。(圖/湖北台辦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前因「血友病兒子」受到關注的馬姓女子23日出面呼籲,兒子手上的藥已經用完了,希望第二批包機能盡快成行,引起社會議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出面回應,已開了4劑藥劑,能夠用到3月28日。對此,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則說,這4劑藥劑「根本還沒送到」,血友病男童即將進入待藥危險期。

血友病童的母親指出,兒子領有台灣的身心障礙證明,等級為極重度,身患血友病,每周要施打雙特異性單株抗體藥物,以預防出血,但該藥大陸沒有,且台灣健保規定,患者每次只能拿兩劑,目前藥已經用完,希望台灣盡快啟動第二批包機,讓他們返台。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拿到救命藥2針劑,但都已用完。(圖/讀者提供)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拿到救命藥2針劑。(圖/讀者提供)

對於血友病童母親的說法,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除了第一批藥物以外,20日還開了第二批藥物給血友病童的家人,這些藥物預計可以用到3月28日。不過,對於陳時中的回應,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說,第二批所開的4劑藥物目前還沒有配送方案,還沒送到大陸,更不可能送到湖北荊門,第一批送來的藥物已經用完,血友病童手上目前沒有藥,即將進入待藥危險期。

▼陳時中23日說,20日又有開了4劑藥物,預計可以用到3月28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