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訪印度簽30億美元軍售協議 川普:會提供最好的武器

▲▼川普訪印。(圖/路透)

▲川普偕同夫人梅蘭妮雅出訪印度。(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雅(Melania Trump)和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在24日訪問印度。他在公開談話時表示,將在當地時間25日與印度政府簽署超過30億美元(約台幣900億元)的國防協議,「對我的國家來說,印度是一個擁有特殊關係的存在,隨著加強國防合作,美國會向印度提供最好的武器。」

川普這次為期2天的出訪,讓印度舉國動員,不僅街頭高掛歡迎看板、舉辦集會迎接、藝術表演等,還出動清潔大軍沿路清理街道,粉刷破舊的市容。

這次除了國防協議外,也會針對貿易方面進行協商,兩國在2019年間,互相收取高額的報復性關稅,讓美印緊張關係加劇。這次川普出訪,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表示,印度與美國達到前所未有趨於一致(convergence)的程度。

▲▼川普訪印。(圖/路透)

▲印度國民製作川普與拉姆·納特·科文德的面具。(圖/路透)

根據印度媒體INDIA TODAY報導,這次的國防協議中,印度將以26億美元(約台幣792億元)的價格向美方購買24架MH-60R海鷹直升機供海軍使用,還會以8億美元(約台幣243億元)的價格購買6架AH-64E阿帕奇直升機供陸軍使用,預計在簽署後2年內可以完成首批MH-60R的交付作業,並在5年內將24架全部完成交機。

印度總統拉姆·納特·科文德(Ram Nath Kovind)在24日晚間將舉辦國宴款待川普,前印度總統辛格(Manmohan Singh)也將出席。川普也預計在25日參訪泰姬瑪哈陵,這是他第一次出訪印度,也是第一位出訪印度的美國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