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測數學命題疏失釀「滿級分人數暴增」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獲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其中,數學滿級分人數由7782人增加至14489人,大考中心說明今年只有1題有難度,缺乏鑑別度,此情況甚至將造成嚴重超篩,讓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今(24日)上午記者會坦言需要檢討,隨後則向董事會請辭,董事長薛富盛證實董事會准辭,但為了大考中心的運作,在找到新主任人選前,張茂桂仍會繼續擔任主任一職

▲▼大考中心講解學測數學。(圖/記者許展溢攝)

▲張茂桂(中)傳出請辭。(圖/記者許展溢攝)

【19時更新】大考中心董事長薛富盛表示,事實上這次的鑑別度跟穩定度,都有比以往進步,唯一遺憾的是數學科的高分群和當初的期待有落差,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在董事會裡面有報告,自認行政監督不周於是自請處分,董事會也接受他的請辭,但為了整個大考中心的運作,時間上還沒談到請辭生效的日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新的人選為誰,薛富盛表示目前還沒有人選。董事長薛富盛也提到,今(24日)董事會的會後結果,薛富盛續任董事長,而張茂桂的辭呈,薛富盛還沒批准,希望等新任人選出來之後,再批核張茂桂的辭呈。

由於去年已發生數學滿級分人數多,造成超篩狀況,引起許多家長學生不滿,今年情況更嚴重。張茂桂表示,確實要自我檢討,並提3建議改善,包括命題規劃要更適當、要求命題團隊多利用題庫試題,和加強行政檢核空間。

張茂桂在今天上午記者會說明,對於數學科規劃是否落實,判斷後還有很大挑戰空間,今年最後沒有沒符合原本要求,導致滿級分人數過多,確實要自我檢討,要落實改善要予以加強。

▲▼   大學指考師生入闈 。(圖/大考中心提供)

▲傳出張茂桂為學測數學命題疏失請辭 。(圖/大考中心提供)

去年因數學滿級分人數太多,造成嚴重超篩狀況,引起許多家長、學生不滿,今年恐怕又會比去年嚴重。張桂茂說明,依規定都有5、6個檢核點審查題目,包括闈內試考生和試考高中師等都是檢查點,這次過程行政監督有不周地方,這些檢查點應發出警訊,卻沒發出,反而提供正面的訊息,因此沒有到實際考試時不知道預測結果,知道時已經是一翻兩瞪眼,會加強行政督導。

其實,今天記者會張茂桂多次提到,這次數學命題不符合原本要求,也說因為去年情況,其實有向命題團隊提出要求改善,但沒想到最後定稿還是有了現在情形。張茂桂對此提出請辭,已獲董事會同意。

其他人也看了...

學測數學簡單到爆惹議 教團:15級分應提高至20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