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恐分流上班 北市府盤點備援地點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北市府24日下午召開疫情應變小組會議,副市長黃珊珊會後表示,各機關在SARS曾討論第二辦公室跟分流作業,今天也進入討論,市府開始討論備援計畫。

黃珊珊表示,擔心因為有人確診而影響到公務作業,因此有特別討論。因為是SARS有一個規定,但後來沒有執行,那些計畫都是17年前計畫,當時沒有網路,沒有更方便的聯絡工具。

黃珊珊指出,她下了決議,請人事處去盤整,像交通局有停管處,可能備援的上班地方,首長副首長怎樣去搭配分流,每個局處下一次要提出應變計畫,此外,市政大樓本身要做好所有的消毒、清潔工作,要如何分流,也會訂出公管中心的應變計畫,任何情況下不能停擺。

至於是否禁止公務員出國,黃珊珊表示,2月跟首長說跟議會出國考察團往後延期,首長是防疫第一線,公務員人出國目前為止沒有特別禁止的原因是,現在出國都是一件負擔很重的事,包括去的國家也會認為你是從有疫病的地方來的,回來可能還要被隔離,相信同仁會做相關考慮。

黃珊珊並說,可能有同仁有特殊需求,完全明文禁止可能不見得是最適合,要看個案,「不鼓勵啦」。

對於開學日學童應量體溫上學,黃珊珊表示,希望孩子不要全部集中們口等量體溫,第一天可能比較亂,比較密集,其實有自己量體溫的表,第二天以後拿到表後可以回家自己量,有個類似快速通關先進去,不要擋在門口,在門口也是一種聚集,第二個會有安全問題。

黃珊珊指出,很多家長沒有額溫槍,畢盡還是要經過學校關卡,但是學生量多的要疏導交通,希望小學多派志工媽媽協助量體溫,有狀況的孩子一定要有獨立的通道,前往暫時休息的地方,讓家長接回。

至於家長擔心自主量體溫成為防疫破口,黃珊珊強調,北市每一班都有一支額溫槍,過了門口那關,在教室裡面還是會抽驗,盡量啦,我們相信孩子,這是誠信教育,你填了我就相信你,只是說怕有一些家長認為,沒地方放,吃退燒藥就進來,老師同學一定有反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我們都會好好的」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
小心防疫破功!醫曝「摘口罩動作」沾滿細菌:有戴和沒戴一樣
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全國累計556人感染」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資訊 陳時中拒絕: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視同社區感染」提升防疫規格!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黃珊珊鬆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