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里長欠稅4萬一再拖延 啟動「天眼系統」查扣名車...當場繳清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啟「天眼系統」查扣欠稅里長高級轎車,順利徵起欠稅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法務部執行署屏東分署啟動「天眼系統」查扣欠稅里長高級轎車,順利徵起欠稅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執行署屏東分署與屏東縣政府財稅局為加強執行欠稅案件,運用現代資訊科技,共同合作建立包括「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俗稱天眼系統)在內各類資訊通報機制,針對滯欠使用牌照稅及相關罰鍰之義務人,積極追查其欠稅汽車行蹤,並依法進行查封拍賣。

現擔任屏東市里長某義務人坐擁高級進口轎車,卻經常性欠繳使用牌照稅及罰鍰、燃料使用費、道路違規罰鍰等等,遭屏東縣政府財稅局、屏東監理站多次移送強制執行;經屏東分署扣押收取其存款後,仍滯欠新台幣4萬餘元,屏東分署多次催繳,該名里長卻一再拖欠。

日前,屏東分署接獲屏東縣政府財稅局線報通知,發現該名里長高級轎車行蹤,立即指派執行人員前往現場,並通報屏東縣警察局調度員警到場協助,當場完成查扣該輛欠稅轎車程序,由拖吊車業者架妥輔助輪並上架後,該名里長匆忙到場,仍態度不佳;經執行人員表達依法執行之堅定立場,該名里長始當場繳清欠稅,屏東分署執行人員遂解除查封,將轎車交還該名里長,順利完成追稅任務。

據悉,里長使用這輛轎車,雖有一定車齡,估計市價還有7、80萬元。

屏東分署呼籲,民眾對欠稅催繳通知切勿置之不理,更不要以為汽車到處趴趴走,執行分署就無法可施。否則,除了原本應繳納的稅捐本稅外,尚需增加滯納金、滯納利息的負擔,以及包括查封拖吊費用、鑑價費在內之額外金錢支出,實在得不償失。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