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eBay賣家上架新冠病毒周邊 陸媒轟辱華怒批靠中國疫情賺錢

陸媒批國際電商靠中國疫情賺錢(圖/翻攝自亞馬遜、ebay官網)

▲亞馬遜平台上有賣家大賺疫情財,上架印有「新冠病毒」英文字樣或圖案的衣服。(圖/翻攝自亞馬遜官網)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降低民眾出門意願,實體通路業績下滑,電商反倒逆勢成長,但也因此出現亂象,像是有不肖賣家打著防疫名義,販售醫用口罩藉機詐騙,亞馬遜、ebay等平台則有賣家大賺疫情財,上架印有「新冠病毒」英文字樣的衣服、杯子等商品,陸媒認為此舉不僅是歧視、辱華,更怒批「國際電商還能這麼靠中國疫情掙錢?」

隨著疫情爆發,網購、網拍亂象也隨之而來,最明顯的是全球口罩需求量大增,在一罩難求狀況下,坊間出現囤積口罩、哄抬價格行為,甚至利用「口罩荒」詐騙大發災難財,而如今有中國網友更發現亞馬遜、ebay等國際電商平台上,竟然也有國外賣家趁這波疫情賺錢,搜尋「新冠病毒」後,隨即可找到印有「Coronavirus Made in China」(新冠病毒,中國製造)、「病毒警告」等英文字樣或是新冠病毒圖案的衣服和杯子。

陸媒批國際電商靠中國疫情賺錢(圖/翻攝自亞馬遜、ebay官網)

陸媒批國際電商靠中國疫情賺錢(圖/翻攝自亞馬遜、ebay官網)

▲將新冠病毒設計成周邊商品出售,這般對疫情的挪揄方式,讓陸媒狠批內容辱華、帶有歧視。(圖/翻攝自亞馬遜、ebay官網)

除了各種與「新冠病毒」有關的英文標語,ebay上有賣家出售一件寫上「Wuhan Flu Ain’t Notthin To FxxK With(武漢流感可不是TM鬧著玩的)的衣服,據中國網友考證,發現這句話是來自美國嘻哈樂團「武當幫」曾發行作品中的一句歌詞,從「Wu-Tang Clan Ain't Nuthin' Ta Fuck Wit Wit(武當派的功夫可不是鬧著玩的)」改編而來。

對於這兩大平台上賣家販售與疫情相關周邊的行為,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批評,自疫情發生以來,雖然多次出現藉著疫情賺錢的事,但相較於以往的囤積居奇、倒賣物資,在國際電商平台上出現「新冠病毒周邊產品」,這些內容已經明顯夾帶辱華與歧視意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