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延燒…部分國家不讓台灣民眾入境!和泰產險:旅平險達到「三標準」即理賠

▲旅行,旅遊,出國,出門,旅平險,逛街。(圖/pixabay,示意圖)

▲民眾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旅遊,也要提早準備好旅遊平安險與不便險。(圖/pixabay,示意圖)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熱門旅遊國家陸續傳出確診病例。產險業者提醒民眾,如因既定行程或是工作需求必須前往相關地點,記得提早投保旅遊相關保險;不過各產險的旅遊平安險與不便險的規定不一,若部分國家不讓持有台灣護照的民眾入境,是否可申請理賠?和泰產險提出「三大標準」說明。

和泰產險表示,民眾若有必要在肺炎疫情期間出國,投保前應多留意旅遊保險各項保障項目,相關理賠範圍如行程延誤補償金方面,延遲6小時即啟動;班機延誤或取消方面,人在國內若報到前已確認延誤或取消則不理賠;人在國外起飛延誤達4小時即啟動。

在額外費用方面,人在國外需有檢疫的事實,以保額2萬元為例,每人每天上限5000元;行程更改方面,人在國外傳染病因素額外增加住宿及交通費,需提供費用收據正本,保額內實支實付;海外突發疾病方面,人在國外保單生效前180日內未接受該疾病之治療,依條款約定給付醫療保險金。

此外,若因部分國家不讓持有台灣護照的民眾入境,旅遊綜合險是否可申請理賠?和泰產險說明「三大標準」:第一,於政令發布前投保。第二,於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繼續行程,途中發生航班被取消。第三,當下4小時內無其他航班可搭乘、或原航班延誤達4小時以上時,依保額定額給付「班機取消慰問金」;若延誤時間超過6小時,另可啟動「行程延遲補償保險」。

例如,民眾預計2月26日經某國轉機回台,但2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該國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民眾因受疫情影響而須變更轉機地點時,於警示公告前已投保的民眾可獲得相關保障。

和泰產險建議民眾,出國前請先充分了解目的地的旅遊安全及傳染病風險概況,並及早投保旅遊相關保險,事先查詢當地就醫資訊,才能有事無恐放心出國。

▲和泰產險旅遊保險相關保障內容。(圖/和泰產險提供)

▲和泰產險旅遊保險相關保障內容。(圖/和泰產險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