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多妻制「29:0」通過法案 猶他州參議員:能獲得關鍵服務

男女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猶他州參議院通過了一夫多妻制的法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夫一妻制在現今國家中已成主流,但美國猶他州(State of Utah)卻有可能打破這個制度。在當地現行法律中,一夫多妻制被定為三級重罪,但主要提案的參議員德德爾.亨德森(Deidre M. Henderson)卻認為,一夫多妻制不但可以降低刑罰,還能獲得許多服務,因此最終竟以29票贊同、0票反對的懸殊比例快速通過法案。

據《路透社》報導,德德爾.亨德森提出了「一夫多妻制」的法案,此案被視為「如停車違法般」單純,因此法案在本月18日幾乎沒有進行討論,猶他州參議院就很迅速的以29票贊同、0票反對的結果通過法案,並移交給猶他州眾議院,不過之後可能還會碰上其他困難。

目前當地的現行法律中,一夫多妻制被定為三級重罪,最多可處5年徒刑,如果法案最終成為了法律,那對於複婚的懲處將僅限於750美元(約新台幣2萬3000元)的罰款及社區服務,不過詐欺性的重婚仍是重罪。

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 男女 兩性 小三 出軌 劈腿

▲一夫多妻制源於摩爾門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主要發起人德德爾.亨德森表示,這個法案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促進一夫多妻制的合法化,她是希望降低刑罰,讓犯罪受害者能挺身而出,不必擔心自己會遭到起訴而只能選擇隱忍;另外,如果順利推行,也能讓那些有遵守法律的一夫多妻者能夠獲得更多關鍵服務,像是醫療、心理保健、教育、就業等。

一夫多妻制源於摩爾門教,雖然目前已經廢除了這個制度,甚至還將重婚的信仰者逐出教會,但在美國西部仍有近3萬多名教徒遵從最初的教旨,以一夫多妻制的模式生活,並認為那是天堂的榮耀。

德德爾.亨德森認為,猶他州對一夫多妻制的懲處實在太重,創造了一種恐懼文化,並將他們推向社會邊緣,因此「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加強社會融合,只能透過一夫多妻制合法化來實現」。

不過,這個法案也引來許多人的批評和質疑,認為這是錯誤的將一夫多妻制視為人權問題,反一夫多妻的組織「Sound Choices Coalition」也極力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