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壞囝仔大小!父母放任小孩攀爬「龍騰斷橋」古蹟拍照 苗栗縣府回應了

▲▼             。(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縣知名景點龍騰斷橋,日前有民眾帶小孩攀爬並拍照,全部過程被拍下PO網,引發民眾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知名景點「龍騰斷橋」,日前發生父母帶小孩攀爬拍照事件,全部過程被1名林姓民眾拍下PO網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怎會有這樣的父母,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龍騰斷橋為縣定古蹟,若有遭破壞情形,可處6個月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至2千萬元以下罰金。

林姓民眾表示,日前和友人到知名景點「龍騰斷橋」遊玩時,看見有幾個小朋友不顧危險的攀爬古蹟,沒想到小朋友的家人還在一旁幫忙拍照,絲毫沒有感到行為不當;林男就把這畫面PO上網路社團,立刻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表示「這父母是怎麼了」、「父母應該加重刑責」、「掉下來又要怪政府」、「白目父母」,全都認為是父母「教壞囝仔大小」!

▲▼             。(圖/記者黃孟珍攝)

▲現場民眾輪流攀爬古蹟拍照。(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龍騰斷橋為縣定古蹟,受「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與保護,若有遭破壞情形,行為人將有刑責,依文資法第103條規定,損壞古蹟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2千萬元以下罰金。

林彥甫強調,現場已經立有告示牌,民眾不顧告示還恣意攀爬實在不可取,雖說未看到斷橋有明顯遭到破壞,縣府將派員仔細勘察,並在明顯處設立告示牌;若發現斷橋因民眾攀爬的行為出現損傷,文觀局也會報警依法嚴懲。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影/笨賊潛豬舍偷80年歷史老豬槽 三輪車撐不住「百公斤重」車頭翹起狠砸自己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