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來第4架!印度海軍米格-29K戰鬥機「技術性故障」墜毀

▲ 米格-29K戰機在果阿海岸附近墜毀。(圖/翻攝Mandh Budhh推特)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一架「米格-29K戰機」(MiG-29)23日上午進行例行訓練時,意外在果阿(Goa)海岸附近墜毀,所幸飛行員第一時間彈離戰機,安全著陸,無人傷亡。對此,印度海軍透露,已下令成立調查委員會,負責追查事故原因。事後也有當地居民在社交媒體上傳了米格-29K的殘骸照片。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發生事故的米格-29K戰機隸屬於印度海軍艦載機部隊,當天從南果阿縣(South Goa)瓦斯科(Vasco)的漢薩海軍基地(INS Hansa)起飛,準備進行例行任務,沒想到起飛不久就突然出現「技術性故障」,最後墜毀在果阿海岸附近。

這是印度海軍自2018年1月以來,損失的第4架米格-29K艦載戰機,同時也是漢薩海軍基地第3架發生事故的米格-29K戰機。去年11月16日,才有一架米格-29KUB雙座教練型戰機在起飛後,撞上飛鳥,導致右側引擎起火墜毀,當時機上2名飛行員也是及時跳傘逃生。2018年1月同樣也有一架米格-29K戰機在起飛後,突然轉向,最後墜毀在漢薩海軍基地內。

▲ MiG-29戰鬥機出勤率不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印度海軍最初共採購了45架米格-29K戰機,並將這些戰機全數部署在漢薩海軍基地。印度主計審計長公署(The 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 of India)曾在2016年的報告中指出,這些米格-29K戰機存在許多技術上的缺陷,大幅降低了機隊的總服役時間,出勤率相當低,其中米格-29K機隊的出勤率僅15.93%到37.63%,而米格-29KUB的出席率也只有21.2%至47.14%。

▲ 印尼海軍首艘國產航空母艦「維克蘭特級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米格-29K頻繁的事故,可能影響印度海軍後續採購艦載機的意願,印度軍方目前正招標57架艦載機,計劃2022年於首艘國產航母「維克蘭特級航空母艦」(INS Vikrant)上部屬。包括法國達梭集團(Dassault)疾風M型戰機(Rafale)、美國波音(Boeing)F/A-18E/F「超级大黄蜂」艦載機(F/A-18E/F Super Hornet)以及俄羅斯米格航空器集團(Russian Aircraft Corporation MiG)米格-29K艦載機都參與了本次競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