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窩14天領「解除隔離」 一家4口趴趴走13天…父親突發病1天內全家確診!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廣州荔灣一家4口解除隔離後確診。(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州市荔灣區新聞信息中心24日發佈,廣州市荔灣區一家4口從武漢乘高鐵返回廣州,隨即被居家醫學觀察,14天觀察期滿後,未出現任何異常,隨後被解除。13天後,其中一位男子突然出現發熱症狀後確診。1天內,其餘3人也都出現症狀被確診。令人震驚的是,這一家從開始隔離到出現症狀就醫達27天。

當地通報24日通報,廣州市荔灣區華林街武漢來廣州人員發生家庭聚集性新冠肺炎。通報中,潘姓家庭一行6人1月22日乘高鐵由武漢到達廣州,1月24日開始按規定在家中進行居家醫學觀察,至2月7日醫學觀察期滿,未出現異常,按規定解除醫學觀察。

2月20日潘男因發熱初次就診,2月21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日其女婿也被診斷為新冠肺炎,2月22日其妻子、外孫相繼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分別在市八醫院、廣醫附一醫院、市婦兒中心隔離治療。

▲▼武漢肺炎,肺炎,消毒,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出現很多潛伏期超長的患者。(圖/路透社)

2月20日,接到潘男病例報告後,省、市、區疾控中心立即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迅速對該家庭的密接者進行甄別,於當晚轉運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並按照規範完成了疫點終末消毒。

當地區疾控中心等部門已對潘姓家庭活動範圍進行調查,對涉及的商鋪(春田花花零食店、健民利眾分店、書亦燒仙草店、水煎包十八甫路店等)進行排查,對接觸者進行健康管理,目前集中隔離管理143人,暫未發現發熱等異常現象。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