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一夜暴增73確診累計3死「封鎖12市鎮」 英專機返抵新增4病例

▲▼英國專機載回鑽石公主號上32名英籍和愛爾蘭籍人士。(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上返抵英國的乘客中,4人確診新冠肺炎陽性。(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在歐洲擴大蔓延,英國專機22日將鑽石公主號上32名國民及愛爾蘭籍人士載回,23日檢測出4人確診,現在境內已有13例確診;原先看似平靜的義大利,北部兩區爆發群聚感染,導致至少152個病例確診,官方對十數個城鎮進行封鎖措施,其中有超過5萬人的大城。

路透社報導,英國席醫療官惠第(Chris Whitty)23日在推特上發布聲明證實,「英國新增4名新冠肺炎陽性病例,讓全國確診總數來到13人。」他指出,患者在鑽石公主號上染病,現已從艾羅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轉送專診的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

▼英國累計13例確診。(圖/路透)

▲▼英國專機載回鑽石公主號上32名英籍和愛爾蘭籍人士。(圖/路透)

▲▼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多國文化、體育、民生、經濟活動。(圖/路透)

▲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多國文化、體育、民生、經濟活動,義大利的嘉年華因疫情被迫提前終止。(圖/路透)

BBC報導,義大利截至22日為止,全國共79人感染,但不過一天時間,確診人數暴增73人,23日已至少152人感染。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新增1例,累計3例,第3名死亡病例為年長女性,生前在倫巴底克雷馬市(Crema,Lombardy)接受治療;倫巴底衛生首長蓋雷拉(Giulio Gallera)表示,病患已經確診數日,醫治後仍回天乏術。

義大利是歐洲第一個宣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國家,確診人數也已經超越德國。義大利21日公布第1名死亡病例,為東北部威內托(Veneto)一名78歲的老翁,22日公布第2名死亡病例,為倫巴底77歲的老婦人。

現在倫巴底已有10個市鎮、威內托1個市鎮處於封鎖狀態,居民出非必要不得出入,通行必須有特別證明。地區政府也已取消數場體育賽事,提前結束繽紛的嘉年華會,並延後學校開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