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勿忘「40分慘案」 「台灣隊長」陳盈駿:相信大家已記取教訓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賽前練球,陳盈駿。(圖/籃協提供)

▲「台灣隊長」陳盈駿。(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將在24日台北和平館迎戰日本隊,要洗刷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40分慘案」的恥辱。隊長陳盈駿表示,相信大家都有記取上次的教訓,這次是來考驗台灣與日本的差距。

當年中華隊就是在台北和平館與日本進行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最終戰,有鑒於上次交手贏球的關係,只要這場也拿下就有機會挺進下一輪,但最終以悲劇收場,68比108慘敗,全場沒領先過,淨輸分40分創下兩隊對戰歷史最大分差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隔1年半的時間,中華隊在24日亞洲盃資格賽有洗刷恥辱的機會,再次在和平館迎戰日本隊。「相信大家都有記取上次的教訓,希望這次能夠再來考驗我們跟他們的差距,」隊長陳盈駿在23日官方練球後訪問時說道,「他們的身材、經驗以及條件可以說在我們之上,希望能夠做好團隊防守,這一定是我們的第一優先,籃板、卡位、防止中線突破,還有鋒線協防等。」

這次的日本隊並沒有像上次一樣有已經站上NBA舞台的八村壘助拳,不過陣容仍相當堅強,由亞洲頂級控衛「億元男」富樫勇樹領銜,還帶著新歸化球員羅斯特(Ryan Rossiter)來台,上次的亞洲盃資格賽慘敗,很大的原因就是無法限制住他們前一代的歸化球員費茲卡斯(Nick Fazekas)。

已經不是第一次對位富樫勇樹的陳盈駿表示,他基本上就是日本隊的靈魂人物,速度極快的他破壞力十足,也非常善用擋拆,屆時將需要團隊的幫忙,提前阻擋進攻路徑,盡可能地讓對手感到不舒服。

► 一起對抗新冠病毒!必買必囤的75%酒精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