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企業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 新北首推獎勵金補助最高5萬元

▲ 新北勞工局取消越南慶元宵活動 全員投入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宣導。(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企業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新北首推獎勵金補助最高5萬元。(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企業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可申請獎勵金!為鼓勵雇主辦理優於法令規定的職場友善措施,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開辦「獎勵企業辦理友善家庭暨工作平等措施」計畫,針對提供友善家庭暨工作平等措施的企業給予最高5萬元獎勵,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歡迎符合資格的企業踴躍提出申請。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2020年度首次採獎勵的方式積極鼓勵企業,除了遵守法令外,更能主動發現勞工的需求,提供相應貼近優於法令的措施。此外,因應新冠肺炎(COVlD-19)防疫需求,將因防疫提供勞工友善家庭措施的企業納入獎勵範圍,透過企業提供家庭友善措施,讓勞工安心兼顧工作與家庭,進而提升勞工向心力及生產力,創造勞資雙贏。

▲ 企業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 新北首推獎勵金補助最高5萬元。(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企業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

勞工局指出,凡是登記設立於新北市,勞工30人以上的私立機構或企業,除符合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及第23條規定外,在2019年度有提供勞工優於法令的友善家庭暨工作等措施。

勞工局表示,如產假優於法定天數1星期以上、有薪家庭照顧假、全薪生理假、增加陪產假天數、有薪陪產檢假、全薪親職假、有薪長期照顧安排假或針對育有未滿3歲子女的勞工減少每日工作時間等。

另外,在2020年2月底前,有因應新冠肺炎(COVlD-19)防疫,而提供友善家庭相關措施(如:有薪防疫照顧假),並有勞工因此受惠企業,經審核通過,每項措施將核發1萬元獎勵金,最高核發5萬元。

詳細資訊及申請方式請至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page/friendly-family-workplace 網頁查詢及下載。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02-2960-3456分機6366。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