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母急救孩子! 館長一看怒了:台灣資源就是這樣浪費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爆料,滯陸「血友病童」是大陸國籍,並非台灣國籍,消息在社會掀起軒然大波。「館長」陳之漢23日晚間表示,(病童媽媽)嫁給台灣人取得身分證,離婚再嫁給中國人,生下小孩登記大陸籍,一個月燒台灣健保165萬,再來批台灣爛,「你我台灣人的資源,就是這樣被消耗。」晚間陸委會發聲明澄清,血友病童及生父都是中華民國籍。

「館長」陳之漢在臉書表示,(病童媽媽)嫁給台灣人取得身分證,離婚再嫁給大陸人,生下小孩也登記大陸籍(陸委會已澄清,小孩為台灣籍),接著每月燒台灣健保165萬,台灣的資源就是這樣被消耗,「台灣人啊,你知道健保一直虧損嗎,必須禁止居留可以使用健保,希望各位立委儘速立法,保障台灣人。」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說白了,藥大陸也有,為什麼不在大陸拿,因為沒有健保補助啊」、「感謝館長幫台灣人發聲」、「支持修法」、「支持修法,保障真正台灣人」、「這群人真是了不起,需要幫忙時就喊要台灣的幫忙,然後平常就說台灣的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搖飲之亂! 館長怒了霸氣宣布「1年內開飲料店」/後續(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館長表示,「希望各位立委儘速立法,保障台灣人。」(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據悉,前外交官劉仕傑23日在臉書爆料,滯陸「血友病童」是大陸國籍,並非台灣國籍,「他是徹頭徹尾的大陸人」。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血友病童及生父都是中華民國籍,中配馬姓女子依親多年,也已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

據了解,男童在台灣生活時,由生父負責照顧生活起居,前陣子兩岸聯合送藥時,也是生父幫忙領藥,馬女與男童生父離婚後,雙方仍保持密切聯繫,同時也會提供經濟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