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立洩密行為處分 習近平簽署發布《軍隊保密條例》

▲▼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進行實戰訓練。(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進行實戰訓練。(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簽署最新命令,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軍隊保密條例》。據了解,該條例內容將加強解放軍重大軍事活動、新聞宣傳及武器裝備等重要事項保密工作,同時建立洩密問題認定,並細化明確違反保密紀律行為的處分

《解放軍報》報導,這項新條例共10章61條,堅持從嚴治密,強化問題導向,勇於創新發展,深刻把握保密工作特點規律,全面規範保密工作的地位作用、管理體制、工作職責、基本制度、主要內容,積極打好保密工作主動仗,為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提供有力保證。

中共軍媒指出,該條例將重構重塑軍隊保密工作管理體制,科學規範軍事秘密定密解密工作,健全完善涉密人員教育管理措施,創新軍事秘密載體保密管理模式,突出抓好信息網絡系統安全保密,嚴格智能電子設備保密管控,全面加強重大軍事活動、新聞宣傳、軍民融合、對外軍事合作、武器裝備等重要領域重要事項保密工作

同時,也將建立洩密問題認定和統計報告制度,細化明確違反保密紀律行為的處分要求,切實提高保密工作現代化、法治化、科學化水平,在新的起點上推動解放軍軍隊保密工作實現新發展。

報導強調,該條例的頒布,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積極適應新體制新職能新使命,聚焦備戰打仗」。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圖/CCTV)

▲十一閱兵,習近平。(圖/C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