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幕後「黑手」 空軍三指部光影魔術師創造美麗構圖

幕後的「黑手」 空軍三指部的光影魔術師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高雄報導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戰機能夠翱翔長空,背後有無數地勤人員的付出。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發動機修護士林佳正上士便是其中一員,他是成就飛官英姿幕後的「黑手」,同時也是以修護人員為主角,創作出不少精彩攝影作品的神「攝」手。

林佳正「幕後的黑手」及「凝神的瞬間」系列攝影作品,先後榮膺國軍第51屆和53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攝影項「金像獎」,得獎照片中的場景均來自「發動機裝備試車廠」各個工作崗位;林佳正以細心敏銳的觀察力和攝影視野,將單位同事執行發動機修護的作業實況,配置成觀景窗中的美麗構圖,加之環境光、作業火光及閃燈的巧妙布置,以豐富多變的光影效果增添鮮豔色彩,獲得評審青睞。

幕後的「黑手」 空軍三指部的光影魔術師

除了攝影項的兩次金像獎外,林佳正也在多媒體類文宣短片項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52屆銅像獎及53屆優選的肯定;兩部得獎作品「幕後的幕後」及「為夢想而戰」中揭露了發動機修護人員日常工作景況,正如旁白說,「你一定看過飛機翱翔天際的模樣,也一定看過飛行員英姿煥發的神情,但你一定沒看過在這背後有一群修護人員,他們必須確認每一根螺桿都正常,確保飛機能夠安全並順利升空」、「他們不要求掌聲,只求能為國家盡一分心力」林佳正透過他的作品,為默默辛勤貢獻的修護人員發聲。

三指部發裝廠政戰處長何中校表示,林佳正儼然成為單位的最佳行銷員。藉由他的作品,除了激勵單位官兵士氣、自我認同感,以及對從事修護工作,確保飛行安全的成就感;也期使國人透過這些作品,得以進一步認識這群捍衛臺海空防的幕後英雄,具體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幕後的「黑手」 空軍三指部的光影魔術師

幕後的「黑手」 空軍三指部的光影魔術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