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男「驗不出病毒」出國趴趴走10天返日確診! 印尼政府傻眼急找旅遊路徑

▲▼日本,東京鐵塔,經濟,觀光,旅遊景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京男返國後確診,政府公布:10天前曾訪印尼。(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政府22日通報,一名養老院員工60多歲的男員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早在10天多前就出現症狀,因檢驗呈陰性就回家,隨後於15日和家人前往印尼旅行,19日返國後就住進加護病房搶救。印尼衛生局聯繫駐東京大使館,仍無法核實身分,也無法確定旅遊史、行蹤;據悉,印尼僅有一起中國人確診的病例。

印尼雅加達郵報23日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22日的報導,指出東京都政府宣布一名60多歲的男子確診,因呼吸困難住進加護病房,19日曾前往印尼旅遊,但並未具體載明旅遊行蹤;東京疾控中心發布的新聞稿也僅提及,該病例病情被列為嚴重,12日起開始出現感冒症狀,經檢驗程陽性,沒有曝光他的旅遊史。

▲▼東京男「驗不出病毒」出國趴趴走10天返日確診! 印尼政府傻眼急找旅遊路徑。(圖/翻攝東京都政府)

▲東京男12日就出現症狀,但沒有驗出感染新冠病毒。(圖/翻攝東京都政府)

雅加達郵報指出,若東京男子訪印尼後確診,就是印尼地區第二起病例,第一起為金姓中國人,1月28日從峇里島返回上海,8天後確診感染,但無法確定他是在哪裡染病。印尼當局聲稱,截至23日深夜都沒有收到東京男子的更多具體細節,衛生局也和駐地大使館聯繫,仍無法核實他的身分,連名字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去過印尼什麼地方。

印尼外交部受訪時也強調,有關東京確診男子的問題至今日方都沒有任何消息,日本官方甚至沒有對這起病例正式通報。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