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要買139萬套防彈衣! 預定「2年內交貨」有特殊用途?

▲▼解放軍要買139萬套防彈衣!定「2年內交貨」有特殊用途?。(圖/翻攝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

▲解放軍發出標案採購防彈衣。(圖/翻攝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21日發布兩則防彈背心的招標公告,共採購139萬套通用型、加強型防彈背心,要在24個月內完成交貨。由於防彈背心只有3至5年的保存期限,加上一次就採購如此龐大的數量,還要求在2年內要完成交貨,使得標案受到許多關注軍事的網友討論,好奇未來幾年內是否有「特殊用途」。

▼解放軍進行射擊訓練。(圖/視覺中國)

▲▼ 疊子彈,解放軍,狙擊手。(圖/CFP)

發出此次招標的單位為「解放軍陸軍裝備部」,根據中國「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21日公告編號「TC190S5XU-01」招標訊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裝備部自2020年2月24日起到2020年3月6日止,委託採購93萬套防彈背心插板,每套含稅最高限額7953.76人民幣(約34328元新台幣),最高總限價為73.9億元(約318.9億元新台幣):至於「加強型防彈背心」單套的最高限價為12897元(約55668元新台幣),46.7萬套的最高總限價為60.2億元(約259.85億元新台幣),必須在合約簽訂後的24個月內分批交付產品。

防彈背心的保存期限一般為3至5年,存放過久會影響防彈效果,因此,此標案一次採購超過百萬的龐大數量,又要求在2年內完成交貨,引起許多關心軍事的網友討論,有的人指出,解放軍未來幾年可能有「特殊用途」;有的人提到,解放軍過去較不重視防彈衣,普及率低於他國,現在只是補足需求;有的人則認為,防彈衣的保存本就不易,龐大採購量是為了備用與替換。

「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23日再度發布訊息表示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預防新冠肺炎的疫情擴散和蔓延,要達到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對難以按時實施年度監督審查的承製單位,由新時代認證中心在疫情結束後6個月內完成監督審查,格審查申請受理點暫停受理期間,申請單位可通過符合保密要求的機要傳遞管道,向受理點寄送申請材料。受理點對材料進行形式審查,並將審查結果回饋申請單位進行預先整改。

▼加強型防彈背心的招標公告。(圖/翻攝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

▲▼解放軍要買139萬套防彈衣!定「2年內交貨」有特殊用途?。(圖/翻攝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