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上火線!防疫會發表重大新指示:以疫情為契機,「壯大新興產業」

​​▲▼習近平親上火線!防疫會發表重大新指示:以疫情為契機,「壯大新興產業」。(圖/新華社)

▲習近平發表重大新指示:以疫情為契機,「壯大新興產業」。(圖/新華社)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親自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會中發表重大指示,強調疫情對產業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一些傳統行業受衝擊較大,而智能製造、無人配送、在線消費、醫療健康等新興產業展現出強大成長潛力,「要以此為契機,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

習近平在會中指出,經濟社會是一個動態循環系統,不能長時間停擺。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動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企事業單位複工復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關係到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質保障,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和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對外開放和世界經濟穩定。

習近平認為,疫情的衝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只要將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化危為機,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強化「六穩」舉措,加大政策調節力度,把中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就能夠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習近平親上火線!防疫會發表重大新指示:以疫情為契機,「壯大新興產業」。(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