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指血友病童是中國籍 陸委會:一家三口都中華民國國籍

▲兩岸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長沙血友病少年。(圖/湖北台辦提供)

▲兩岸日前串聯送救命藥給滯留大陸的血友病少年。(圖/湖北台辦提供)

記者曾俊豪、蔡紹堅/台北報導

第二批湖北返台包機停滯,因「千里送藥」受到矚目的14歲血友病童馬姓母親,遭到前外交官劉仕傑指控,「血友病童並沒有台灣國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晚間否認這項說法,強調血友病童以及他的父親、母親都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前外交官劉仕傑23日在臉書粉專「護台胖犬劉仕傑」上分享,血友病童並沒有台灣國籍,台灣政府對這名血友病童唯一的義務連結,「就是依親。」

他強調,這個「親」就是病童的母親,「她原本也是中國人,後來因為嫁給台灣人才取得台灣國籍,不過,取得台灣國籍、健保資源後,病童母親就與台灣丈夫離婚,嫁給一個中國人,才生了這個血友病童。」

針對上述說法,《ETtoday新聞雲》記者晚間向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求證。他表示,網路說的都有點扭曲,不是事實。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拿到救命藥2針劑。(圖/讀者提供)

▲血友病童拿到救命藥2針劑,如今又捲入身份爭議。(圖/讀者提供)

邱垂正指出,血友病童以及他的父親、母親都有中華民國國籍,也都持有身分證,「媽媽原是陸配依親,後來取得國籍,爸爸則就是台灣人。」

記者進一步以「護台胖犬劉仕傑」上的說法詢問邱垂正,當中提到,「病童母親就與台灣丈夫離婚,嫁給一個中國人,才生了這個血友病童。」

邱垂正則再一次向記者表示,病童母親馬女士嫁到台灣後,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持有身分證,「嫁的對象是中華民國國民,生的小孩,也就是這個小朋友,也有中華民國國籍,三個都是台灣人,先前送救命藥到對岸,生父還有幫忙領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